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建功新时代 匠心展风采
时间:2023-11-21 16:42:13
建功新时代  匠心展风采
——公司开展技能竞赛活动
      为使员工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激发广大员工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从而提升服务质量,我公司特开展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湖区新兴街道总工会和我司共同主办,活动分为两大板块:业务知识测试、理论知识竞赛。


      11月11日下午,活动的第一板块:业务知识测试,在嘉兴市委党校北校区8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测试为闭卷笔试,由公司统一命题,试卷分为土建、市政、安装三个专业,考试时长为2小时。

      来自市本级和各分公司的参加考试的员工斗志昂扬、信心满满,早早便在考场外签到候考。考试开始由工作人员拆封、分发试卷及维持考场秩序。考场内每一位考生都神情专注,认真审题、谨慎下笔、积极发挥,争取考出最优异的成绩。

 

      11月18日下午,活动的第二板块:理论知识竞赛,在经和大厦9楼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领导有:董事长董发根、总经理徐斌、副总经理吴卫东、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周尧程、副总经理汤庆其 。

      本次比赛共有7个队伍参与,分别是秀洲区域代表队、市属区域代表队、经开区域代表队、南湖区域代表队、市政项目管理部代表队、安装项目管理部代表队、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管理部代表队。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大部分。题库经过精心设计,从不同专业领域选择了一系列有挑战性的问题。在必答题环节,每队轮流派出答题队员,自由选择屏幕上的数字,回答对应题目,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在抢答题环节,队伍成员需根据给出的题目迅速按下按钮抢答,答对加分,抢答犯规、答错、超时都将扣分。在风险题环节,规则不变,但是题目难度增加,相应的分值也会增加。
 
      

      比赛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而激烈的氛围。第一轮轮答,所有队伍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回答问题,每当有一道难题出现,队伍内的选手们都会仔细探讨再回答,争取获得加分。抢答环节无疑成为了比赛的亮点,彰显了每个队伍成员的技能和反应速度。在题目出现之前,整个赛场沉寂一片,各队伍成员坐在各自的桌子前,手持答题器,眼神专注地等待问题的出现。当计时器启动时,所有队伍的成员都迅速按下按钮准备答题,瞬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来自各个队伍的参赛者都表现得十分出色。经过多轮竞争,最终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管理部代表队脱颖而出赢得了冠军。

      比赛结束,由公司各领导为业务知识测试和理论知识竞赛优胜的个人及团队颁发荣誉奖状。最后董事长致词,肯定了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的效果,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技能竞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对于参赛者来说,这是展示他们技能和知识的舞台,在比拼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付出的努力。于公司而言,此次活动提升了员工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