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学习
时间:2023-06-19 16:52:23
公司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学习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了提高安全作业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扎实掌握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防微杜渐、警钟长鸣”。2023年6月18日上午,公司在经和大厦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有限空间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各区域、项目管理部、分公司的70多名监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大家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片,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然后,市政项目管理部黄越结合具体的工程案例,从有限空间的定义、分类、特点,以及空间作业安全防护设备设施、风险防控管理要求和流程、可能存在的危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谢明总工程师作了以下强调: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增强大局意识,提高自身修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加强制度学习,掌握应知应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监理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监理专业水平,通过内外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熟悉行业规范,全面掌握行业动态。

      三、开展现场检查,实现闭环管理。各部门要根据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加强对各在监项目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施工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以确保施工安全。
   
      学习结束,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以后的安全监理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十个不”和“十必须”,进一步规范安全操作,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